【離婚︳共親職】影片系列

賽馬會「以孩為本」共享親職計劃 (Jockey Club Co-parenting 8 Plus)

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榮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2018-2021年間展開三年計劃,為離異父母提供一系列的「共親職學堂」課程。為了讓社會大眾加深了解「共享親職」的重要性,我們拍攝了六段影片,讓大家從不同角度了解共親職的原因及重要性。

【離婚︳共親職】系列共6段影片,歡迎訂閱本單位YOUTUBE channel:「mmcs cmac」追看這段系列影片!


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
婚姻調解服務處

【離婚︳共親職】影片六:「放下傷痛 重拾盼望」

一場離異風暴,亦捲起內心萬千情緒的漩渦,我能脫離困境嗎? 我還有選擇嗎? 一道彩虹如何給予療癒啟示?

 

影片連結

【離婚︳共親職】影片五:「父母撲火 孩子有救」

父母「共親職」合作的僵局如何形成? 孩子眼中的父母又是怎樣?
父母如何改變僵局呢?


影片連結

【離婚︳共親職】影片四:「年青人回望父母離異的心聲」

兒時父母離異的畫面,今時今日仍然記得一清二楚…
家人不談,不提,對我成長有甚麼影響? 回望過去,我最想父母重視我甚麼需要呢?


影片連結

【離婚︳共親職】影片三:「伴孩同行 重新啟航」

「我的家、我的小船裂開了一半,媽媽壞透了的心情成為我的心情了…!」
媽媽和我上課後,到底出現甚麼變化呢?

 

影片連結

【離婚︳共親職】影片二:從家事調解看「以孩為本」

家事法庭也有「以孩為本」的考慮? 何謂「孩子的最佳利益」? 甚麼是「父母責任制」?

 

影片連結

【離婚︳共親職】影片一:以孩為本 共享親職

父母離異,如何照顧孩子的需要?孩子如何健康地成長?原來,為了孩子,父母仍然可以合作地履行親職使命的!

 

影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