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電兔與鬆弛熊

家庭服務社工

馬可欣

 

小電兔與鬆弛熊

自幼,我是一個很喜歡夢幻和愛幻想的人。當我發怒時,我希望愛人會坐著飛氈到來,輕敲我的窗邊來哄我。在想像結婚生活時,我想像好像童話書一樣,公主和王子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在草原上開心地馳騁飛舞。愛幻想的我,當然想過千遍萬遍,到底將來我會和一個怎樣的人在一起,而誰又會令我願意將自己付托給他呢?

 

終於,我遇到了!原來我是一個很務實的人,多年來想像的「王子」,他是一個喜歡輕輕鬆鬆,懶洋洋,跟鬆弛熊一樣喜歡發呆和躺平的男人!今天,剛好是我們結婚一個月的日子。

 

像小電兔的我和鬆弛熊的丈夫在一起,真實的新婚生活是怎樣的一回事?我們沒有飛氈,也沒有在草原上飛舞。每天,我們的生活很實務,簡單地做一頓飯,打理家務。有時候,我們一起看電視,逛超級市場。間中,我倆各自有私人空間。偶然,這位鬆弛熊丈夫會記起我們生活中的一些細節,為我們的生活添上一些驚喜和甜蜜。當然,我們有時也會不自覺地觸怒對方,這些火花令我們感到受傷,感到痛。我猜,婚姻生活大概就是這個模樣,實務而不失夢幻。

 

雖然,婚姻生活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羅曼蒂克,有的是我們完全不同的生活節奏和性格。可是,我相信是愛,也是謙遜,將不同的我們結合在一起。有人說︰「相愛到老就好像DSE摘五星星一樣。」到底我們在五年、十五年、五十年後,仍然可以保持著這份愛的溫度嗎?

 

我盼望我倆記著我們在婚姻中的許諾,常常想念對方的好,一同創造共同的美好回憶;就算是爭吵,也要彼此坦誠相對,謙遜地跟對方說對不起。我倆也需要珍惜在婚姻生活的細小片段,好好地珍惜這個「你」,讓我們一起創造這段「極浪漫,超實務」的婚姻生活!

 

 

 

資料來源: 本文選自《橋—婚姻及家庭季刊》。第157期。2022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