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献辞

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周守仁枢机

我很高兴在今天香港公教婚姻辅导会周年大会中,向在座各位委员、职员及义工给予由衷的问候。我知道香港公教婚姻辅导会自从创立以来,一直致力巩固婚姻及家庭的服务,并在香港社会福利界建立了美好的声誉。

 

今天,很多香港夫妇都要面对一个为自己家庭、为社会整体都是严重的问题,这就是:要成为一个有孩子或是无孩子的家庭?香港的出生率每况愈下,这是不争的事实。1香港的夫妇实在要获得更多机会,在养儿育女方面承担更多的责任。除了透过政府的奖励措施,令父母生育及教养孩子的负担相应地减少,社区应具备适当设施和资源,强化支援网络,给家庭提供一个友善的环境,让家庭茁壮成长。

 

最后,教会需要义不容辞地为理想和谐的家庭而请命,以致孩子能在自己父母的照顾下健康快乐地成长。借此,快乐家庭的面貌,透过男女结合和两性配合,得以彰显出来。假如社会勇于认同夫妇生育的高尚目标,我相信我们的年青人亦会被吸引,勇于向心目中理想的家庭迈进。

 

香港公教婚姻辅导会一众职员及义工多年来致力为准备成家立室的男女服务,并给经历着困难时刻的夫妇提供辅导,协助他们重建美好关系。 CMAC也在本港各学校提供家庭生活教育,帮助青年人在自己的性别角色及男女关系方面建立健康的态度。最后,不可不提,你们一向给那些希望有子女的夫妇所提供的自然家庭计划的专业辅导,是建基于自然律,并深得教会的祝福!

 

多谢你们的服务和热诚﹗我亦寄望香港的家庭都能成为身心圆融、欢迎新生命的地方!

 

愿天主保佑大家!